English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献演“欧洲日”

2010-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龙、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9日电“欧洲日”庆典今天下午2点半在盛装大巡游中拉开帷幕,此次特别庆典是首个在欧洲大陆之外举行的“欧洲日”活动。

1950年5月9日,时任法国外交部长的罗伯特・舒曼呼吁整个欧洲联合起来,抚平第二次世界大战带来的伤痕,这是向建立欧洲联盟迈出的第一步,这一天,也被作为“

欧洲日”。今年正值舒曼宣言60周年,也是中国与欧盟建交35周年。

5月9日晚8点,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在世博中心红厅献上一台精彩的音乐盛会,140位来自27个欧盟成员国、年龄在12至24岁的年轻音乐家和多位享有世界声誉的指挥家登台献演。为了体现与中国音乐的互动,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大一学生朱俐颖加入乐团,参与罗德里戈著名的《阿兰胡埃斯协奏曲》的演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