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00个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将建

2010-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冯蕾、李慧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日前启动畜禽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今年计划在全国启动创建1500个畜禽标准化示范场,涉及生猪、奶牛、蛋鸡、肉鸡、肉牛和肉羊等6个主要畜禽品种,力争到2015年,全国主要畜禽规模养殖比重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0-15个百分点,其中达到标准化的规模养殖

场占规模养殖场总量的50%。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指出,当前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必须坚持规模化与标准化相结合,坚持硬件和软件建设相结合,实现畜禽圈舍,饲养、环境控制和粪污处理等装备现代化、设施化,同时要严格投入品使用、养殖档案管理和动物疫病防控,规范生产的过程。

近年来,中央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先后投入112亿元支持生猪、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目前,全国生猪规模养殖比重达61%,比2000年增长31.6个百分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