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保守党和自民党领袖就组阁问题举行“建设性”会谈

2010-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5月9日电英国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8日晚在一份简短联合声明中说,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和自民党领袖克莱格8日晚就如何组阁问题举行了“建设性的和友善的”会谈。

声明没有透露两党领导人为时70分钟的会谈内容,只是说两人将于9日上午11时继续举行会晤。

在英国6日举行的大

选中,没有一个政党在议会赢得半数以上的议席,从而形成了自1974年以来第一个“无多数议会”。虽然保守党获得306个议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也没有达到在议会拥有多数党地位所需的326个席位。工党和自民党分获258个和57个议席。英国大选出现“无多数议会”的结局后,下届政府如何组成,有关各党必须就此展开磋商。

卡梅伦在7日下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愿意向自民党提出“友好、开放和全面的条件”以组成联合政府,表示将尽快同自民党开始会谈,以寻求在联合执政方面达成一致。克莱格当天也表示保守党拥有优先出面组阁的权力。

大选后沦为第二大党的工党领袖布朗7日表示“尊重”卡梅伦和克莱格首先商谈组成联合政府的权力。但他同时表示,如果他们没能在“他们认为必要的时间内”达成协议的话,他愿意会晤任何政党领导人,但首先将同克莱格会晤讨论组成联合政府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