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广州开幕

201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玮、赖少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广州5月10日电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九届中国艺术节10日晚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致信祝贺,向参加艺术节的文艺工作者和海内外艺术家致以亲切问候,预祝本届艺术节圆满成功。

李长春在贺信中说,中国艺术节作为高水平、综合性的文化艺术活动,自

198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优秀文艺作品争奇斗艳的重要园地和艺术家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对促进我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中国艺术节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突出办节特色,创新工作机制,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成为具有中国水准、世界影响、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艺术盛会,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等出席开幕式。

在气势恢弘的音乐声中,本届艺术节开幕式晚会《中国盛典》拉开大幕。晚会的主体部分共分3个篇章:岭南听涛、艺海拾贝和直挂云帆,分别展现历史文明、当代繁荣和光辉未来。每一篇章开始之前,各有一次文化主题演讲,对中国文化艺术进行彰显性的盛典演说,以增强盛典意义的厚重与坚实。晚会集萃各门类艺术精品,采取现代理念、融合多种形式,展示民族经典之美,体现艺术创新之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