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花开花城 艺苑春盎然

201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南海之滨的历史文化名城广州拉开大幕,经历过二十三个春秋的这一国家文化艺术盛会,在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和岭南文化的中心,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中国艺术节是一个重要的国家文化艺术节日,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中国艺术节作为我国文化艺术的盛会,是优秀文艺作品争奇斗艳的

园地和艺术家展示才华的舞台,也是人民群众欢乐喜庆的节日”的总体要求,以绚丽多姿的艺术形式,集中体现了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勾勒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崭新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艺术成果,热情讴歌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欣欣向荣的景象。

本届中国艺术节在广州的举办,是这一国家文化艺术盛会第一次在我国华南地区举办,呈现出优秀舞台作品走向演出市场、优秀中国文化走向国际舞台、优秀文艺剧目和团队深入羊城基层演出的鲜明特点,在集中展现我国文艺创作和演出最新成果的同时,也生动再现了历史文化名城广州在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两个方面比翼齐飞的崭新风貌。

参加本届中国艺术节的优秀剧目,都有演出百场以上、深受各地广大群众喜爱和称赞的骄人成绩,本届艺术节在向羊城观众生动展示这些优秀舞台作品的同时,也在中国艺术节上首次为优秀舞台作品搭建了交易推广的平台。同时,通过这一平台和论坛交流,使国际国内的演艺经纪推广机构更加了解并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国门。艺术节期间组织的数十支演出小分队到工厂、社区等羊城基层演出,更加凸显中国艺术节“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

广州,素有花城之美誉,五月初夏,正是满城青翠、处处繁花的时节,大街小巷无处不流淌着喜迎中国艺术节、畅饮艺术甘醇的喜庆和欢乐。从广州到深圳、东莞、佛山、中山,到整个南粤大地,因为中国艺术节的举行,更像是一个春意盎然、百花盛开的芬芳艺苑。祝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圆满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