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宁陵被命名为葛天文化之乡

201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省文联主办,宁陵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宁陵首届葛天文化艺术节暨第七届梨花节在河南省宁陵县举行,开幕式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向宁陵县授予中国葛天文化之乡称号。

《吕氏春秋》、《竹书纪年》等文献记载的葛天氏创造了“千人唱万人和”的葛天之乐

,被世人尊称为我国音律、舞蹈、诗歌的鼻祖。近年来,宁陵县为挖掘、整理、保护以葛天氏乐舞为主的民间乐舞,专门成立了葛天文化研究会,编修完成了《宁陵县曲艺志》、《宁陵县民族民间舞蹈集成图文》,加大了葛城遗址、葛天氏陵和吕坤墓的修复保护力度。去年宁陵县正式启动了“中国葛天文化之乡”申报工作。

宁陵县委书记贾宏宇说,宁陵要把葛天文化与当地自然景观结合,让游客充分感受“中国酥梨之乡、中国葛天文化之乡”的靓丽田园风光和浓郁民俗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