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部分机场短暂关闭

201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5月10日电冰岛火山再次喷发,导致欧洲航运再次受到威胁。9日,欧洲西部和西南部不少机场纷纷暂时关闭,德国南部的机场也相继关闭。但与三周前相比,关闭的时间较短,规模有限。

德国第二大机场慕尼黑机场9日取消了绝大多数航班。西南经济重镇斯图加特机场当天下午15点到18点关闭

。被关闭的还有奥格斯堡和麦明根机场。

德国最大的航空港法兰克福机场虽然没有关闭,但9日有20多个航班因担心火山灰造成的安全问题被取消起降。柏林的泰戈尔和舍内费尔德两大机场因火山灰原因共取消了约80个航班。

这次火山灰的威胁远未及三周前的程度。被关闭的机场至9日23点已经全部重新开放。但航空业界表示,本周初可能会出现大量航班延迟现象。

据报道,德国取消航班的决定是根据设在伦敦的一家火山灰观察机构的数字作出的。德国航空业和有关专家自三周前对此一直提出批评,他们认为,主管部门不应该仅根据数学模式计算得出的结果,应根据实地监测结果作出是否关闭的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