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南部地区将面临火山灰影响

201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5月10日电继4月中旬冰岛火山喷发使欧洲航运几乎瘫痪一周以来,冰岛火山近日再次喷发,火山灰上周日对欧洲南部国家的航运造成了较大影响,如德国、奥地利、西班牙及意大利等。据欧洲航空调控机构统计,上周日欧洲诸国近500个航班被取消。法国到目前为止尚未受到影响,除飞往机场关闭国家的航

班被暂时取消外,其它空运基本处于正常状态。据悉从今天开始,法国南部地区将可能受到火山灰的影响。

据法国民航总局发布的消息,未来几日,法国航班将基本处于正常“开放状态”,但法国的气象部门提醒说,从本周一开始,冰岛火山灰颗粒可能将飘至法国南部地区,是否会影响航运,还是个问号。据欧洲气象部门观察,此次冰岛火山灰影响地带主要是从冰岛至亚速尔群岛地区,火山灰最高处达10600米,而这个高度恰是民用飞机主要航线的飞行高度。慕尼黑机场就于昨日中午决定关闭了机场,到当晚21时才又重新开放。欧洲有关部门指出,1821年,冰岛火山喷发曾经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而本次的火山喷发情况如何,令不少人担忧。

法国嘎纳电影节将于本周三开幕,不少人担心,火山喷发会阻止不少人士前来参加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会,这将对嘎纳电影节带来极大的影响和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