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5名中国留英学子获国家奖励

201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5月10日电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日前在教育处向35名留学生颁发了200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刘晓明大使亲自为剑桥大学博士生吴宁等获奖者颁发证书和每人5000美元的奖学金。

刘晓明大使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自2003年起设立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体现了国家对广大自费

留学生的关怀与期望。他期望获奖留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为国家振兴、民族繁荣作出贡献。

据使馆教育处田晓刚公使介绍,目前我国在英国的各类留学人员约10万人,其中绝大多数为自费留学生,英国已成为我第三大留学国家。迄今全球1906名获奖人中,英国有160人。

本届评奖活动共有26个国家的497人获奖,获奖人数是2003年第一届95人的5倍,是2008年度305人的1.6倍。田晓刚公使认为,获奖人数有较大增加是2009年度的最大特点,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海外自费留学人员发展成才的重视与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