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丹麦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201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与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丹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丹麦是最早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6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丹关系稳步发展,日臻成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

强,互利合作成效显著,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协调与配合。

中丹两国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双方都有推进双边关系、加强多边合作的共同愿望。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两国关系发展已有成果和有利条件,不断充实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人类社会面临的挑战,共同谱写中丹友谊与合作的新篇章。

玛格丽特二世在贺电中说,丹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丹麦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愿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互致贺电。

温家宝在贺电中说,建交以来,中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十分密切。2008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在新形势下全面拓展双方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在新的历史时期,中方愿与丹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双方各项共识,不断深化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切实造福于两国人民。

拉斯穆森在贺电中说,自1950年建交以来,丹中关系取得巨大发展。当前,两国各领域合作更加紧密,双方利益更加契合,人民间的联系更为广泛。我热切期待两国关系能够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基础上得到不断加强。

外交部长杨洁篪也与丹麦外交大臣埃斯珀森互致贺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