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天牧百岁寿辰画展在京开幕

201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百岁老人孙天牧先生《化古开今》画展11日上午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致信祝贺,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开幕式。

孙天牧出生于1911年,是辛亥革命老人孙墨佛之子,著名北派山水画家。此次展览展出

其作品近百幅,其中不乏耄耋之年的新作。

温家宝在贺信中说,“值先生百岁寿辰之际,《化古开今》画展在京开幕。双喜临门,谨向先生致以祝贺之忱。”

温家宝高度评价了孙天牧的艺术成就。信中说:“先生的作品继承中有创新,运用传统笔墨为山水画注入了新意境。人们在欣赏先生笔下雄伟壮丽的北国风光、旖旎秀美的江南景色时,领略到自然山水和精神理念的完美结合,更感到先生博大的爱国情怀。循古法而出新是先生对中华绘画的重要贡献”,“看了先生题画,如见其人”,“愿先生健康长寿,再作春山”。

孙天牧老先生精神矍铄,在开幕式上对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敬老崇文,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中华书画艺坛涌现更多新秀,创作更多精品,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厚望。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有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天津市政协、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首都各界人士以及孙天牧先生的家人与亲友200余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