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宣纸邮票全球首推

201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平顶山5月11日电记者崔志坚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古代书法――行书》邮票发行。这将是我国在全球首推的宣纸邮票。

由著名设计家王虎鸣设计的《中国古代书法――行书》邮票共6枚,每枚面值1.20元,是继篆书、隶书、楷书之后发行的又一套书法题材邮票,内容分

别为东晋王羲之的《兰亭序》、唐朝颜真卿的《祭侄文稿》、北宋苏轼的《黄州寒食诗》。宣纸雄踞我国传统文房四宝之首,是我国书法、绘画的主要创作用纸。为了发扬邮票这一国家名片对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中国文化的功能,更好的表现书法艺术,实现国宝宣纸与国家名片的完美结合,经国家邮政局研制首次采用宣纸为印刷材料,在邮票印制史上尚属首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