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范朴斋日记》手稿首展

201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通讯员 项锋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5月11日电作为将于今年年底开馆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范朴斋日记》手稿今天在重庆红岩联线近代历史文物征集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展出。

据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厉华介绍,这套16册、10万余字的《范朴斋日记》手稿,详细记录了1944年至1949年间

,民盟前辈范朴斋先生在重庆、成都等地的政治活动经历以及众多民主人士在此期间的活动情况,对研究民主党派历史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据介绍,中国民主党派历史博物馆文物征集工作已有一年多,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民主党派文物177件,图书档案资料530份,影像资料1200分钟,照片2000余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