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倡议每月11日为步行日

201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葛宗渔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今天,卫生部、中国记协、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在京联合启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吃动平衡・2010)”系列活动,呼吁大众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久坐少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并倡议将每月11日作为大众民间“步行日”。

倡议内容包括:1、在每月11日这天,能以双腿代替汽

车,低碳健康出行。2、迈开腿,走向健康。建议大众在日常生活中,多乘地铁和公交工具出行,因为,步行是保持健康最有效、最时尚的运动。3、建议公园、学校、社区等场所配合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主办方,开设“健康大道”,设置距离标记和吃动平衡小常识,吸引并动员大众和青年学生积极参加“乐动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