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700名大学毕业生今年加入西部计划

201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海秀、罗旭从团中央获悉,201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近日启动。

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将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选派15000名,其中延期志愿者6300名,新招募8700名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乡镇一级从事为期

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内容包括支教、支医、支农、灾后重建、基层青年工作、新疆双语教学等12个专项行动。报名时间为近日至5月26日,具体报名事宜可登陆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 youth.cn/)查询。据全国项目办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中组部等5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把西部计划列入统筹实施范围,由此西部计划相关政策自2010年起要做适当调整,原有规定与《统筹通知》不一致的,按《统筹通知》精神执行。具体包括:一是自2010年开始参加西部计划,服务期满2年而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志愿者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报考公务员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优惠政策必须保持一致,具体政策规定由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确定。三是志愿者服务期间,中央财政继续给予一定生活补贴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各省(区、市)团委及西部计划项目办要根据《统筹通知》有关规定,协调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