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亚洲宗教和平会议高层人士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隋笑飞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京出席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简称“亚宗和”)2010年度执委会议的“亚宗和”执行主席山苏汀、秘书长金星坤等“亚宗和”高层人士。

贾庆林说,中国政府奉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对公民的宗教信仰充分尊重,

并通过宪法和法律加以保障。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颁布了《宗教事务条例》,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支持宗教界在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开展宗教方面的对外交流交往。在我国宗教政策的引导下,各宗教地位平等、和谐共存,信教与不信教公民相互尊重、和睦相处,中国宗教领域保持了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宗教界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广大宗教界人士弘扬爱国爱教、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后,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包括宗教界人士在内的全国人民大力支持、慷慨捐款,宗教团体纷纷举行宗教祈福活动,寺庙僧人自发救助受灾群众,为抗震救灾作出了贡献。

贾庆林说,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宗和”)近年来积极开展与“亚宗和”及亚洲宗教界的友好往来,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本地区和平、发展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宗和”在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加强与“亚宗和”及各国宗教界的交流、交往与合作,为维护世界的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