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呵护军人心理健康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佳斌、罗国金 我有话说

本报讯呵护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军营。全军军人心理健康网站在解放军总医院今天正式开通。军人心理健康网站(www.301xinli.mtn),是在国家863计划课题“5・12地震救援官兵心理应激损伤评估与干预研究”资助下研发和建设的。该课题由解放军总医院牵头,全军2

0多家医学心理学研究单位共同参与完成。网站以常态化、科学化、科普化和信息化为目标,通过军队综合信息网,面向全军基层官兵,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该网站针对基层部队官兵应激损伤防护、心理素质提升、心理健康促进,设立了心理前沿、心理保护伞、一起学心理、互动空间、专题讲座、心理按摩等多个版块。内容编排图文并茂,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利用动漫、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解军事应激与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科学指导官兵从认知、情绪、行为等方面全面了解心理学知识,引导官兵从进入军营开始,就学会应用心理学知识,更好地完成军事训练和军事行动任务。

目前,心理健康问题已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我军近年来也不断加强和改进医学心理学研究和实践,强化“心理也是战斗力”的意识,在非战争军事行动和部队日常训练中,高度重视军人心理健康维护和促进。军人心理健康网站的开通,将能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官兵身心健康,为提高部队战斗力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