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安保杜绝死角盲点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公安部、教育部今天联合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会议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学

校、幼儿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下更大的力气,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对涉及学校、幼儿园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尤其对乡村、街道、城乡结合部、偏远地区的学校、幼儿园,私立私办的学校、幼儿园、托儿班以及各类课外班等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要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坚持严打严防,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对孩子下手,防得犯罪分子不能对孩子下手。

另据消息,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今天在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联合举行“北京校园保安上岗启动仪式”,至此,北京市正式拥有了一支专业化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保安队伍。“校园保安”的运营模式是由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建立“校园保安”专职队伍,成立专门的管理办公室,制定勤务规范、组织全员培训,根据需求派出校园保安进驻各中小学、幼儿园,提供专业化安全防范服务。北京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将对校园保安的勤务实施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和日常监督检查。北京“校园保安”将统一服装、统一标识、统一装备,以“防暴头盔、防刺背心、防割手套、橡胶警棍”四大件为基础防护装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