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 手机报全新亮相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记者陈建栋)光明日报手机报的读者可能已经发现,今天早上,一份全新的光明日报手机报准时出现在您的手机中了。这是光明日报手机报自去年7月创刊以来,首次全面改版。改版以后,光明日报手机报的新闻资讯更加丰富,文化气息更加浓厚,服务功能更加完善,阅读体验更加舒适。

此次改版,光明日报手机报在大幅增加新闻数量的同时,增设了“光明专区”、“互动话题”、“掌上学堂”、“趣味猜谜”等栏目。其中,光明专区将每天精选光明日报、光明网的重点报道和重要评论,缩编成适合手机阅读的形式,推送到手机报读者的手中;互动话题将结合新闻事件,选择有争议性的话题,邀请读者共同参与讨论;掌上学堂将每天为读者介绍一个新鲜有趣的知识。此外,光明日报手机报还将进一步改进每天下午版的特色副刊,在每周一下午版的文化副刊中,增加“美文欣赏”栏目,在每周日的周末版中增加“一周股市”栏目。这些栏目的设置,光明日报手机报的信息量不仅将增加25%以上,还将更加突出知识性、文化性的独特定位,更好地体现光明日报的新闻态度、价值、水准和特色。

手机报有“带着体温的媒体”之称,光明日报手机报也一直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更多体贴的服务。改版以后,光明日报手机报除继续提供及时准确的股市信息以外,在第二帧重要位置增加了重点城市天气预报、北京每日汽车限行排号;在每日的文体新闻中增加了重要赛事预报和重要电视节目、文艺活动预报等内容。

由于手机屏幕的限制,手机报的表现形式比较单一,如何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是手机报编辑需要重点考虑的内容。为此,改版后的光明日报手机报在内容编排上做了大幅调整。首先,将封面图片和说明放到第一帧,使读者能够更方便地了解封面图片的内容;其次,把导读、天气、股市等内容放到了第二帧,以便读者能够在第一时间看到最重要的新闻内容和最需要的服务信息。同时,改进内容编写方式,将上午版的“要闻速览”和“环球扫描”栏目整合,改为“今日要闻”和“新闻地图”栏目。通过这种改变,光明日报手机报力求形成独特的文风,使每条信息更加精练,阅读节奏感更强。

光明日报手机报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版,是为了突出光明日报手机报的定位和特色,更是为了适应新媒体的发展形势,满足读者的需求。为进一步做好光明日报手机报,目前已在光明网开设光明日报手机报讨论专区,竭诚欢迎广大读者登陆bbs.gmw.cn,对改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636,提出您的意见建议。

光明日报手机报截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