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音乐学院举行感恩演出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在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四川音乐学院今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反映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大型舞蹈诗《震撼》感恩演出,由此拉开了四川音乐学院“5・12”大地震两周年纪念系列演出的序幕。

今天晚上在全国政协礼堂与首都观众见面的大型舞蹈诗《震撼》,是学院舞蹈系

李楠、李炜、白莉等教授深入地震灾区一线,切身感受大地震的惨烈和灾区群众奋勇拼搏、与全国军民一道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民族精神和英勇气概而创作的。在此次纪念系列活动中,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团的100多位师生登台表演,真挚的情感和动人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品格和人性光辉,让首都观众为之感动和赞叹。另外两场演出将于明天晚上和后天晚上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与首都观众见面。明天晚上演出的大型交响诗《生命》,是院长敖昌群创作的《生命》交响曲以及四川音乐学院作曲家为缅怀在汶川大地震中逝去的生命、讴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而创作的优秀作品。题为《感恩与奋进》的汇报演出将于后天晚上与观众见面,由四川音乐学院在国际、国内艺术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团队及李云迪、陈萨等四川音乐学院杰出学子联袂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