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八成交通重建项目已建成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交通基础设施遭到严重损毁。根据《汶川地震灾后公路恢复重建规划》,四川交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共476个,规划期总投资859.3亿元。截至今年4月底,八成多项目已建成。

据了解,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四川9条高速公

路约102公里路段,16条国省干线公路约3688公里路段和2.4万公里农村公路的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受损,439个乡镇成为“孤岛”。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烽说,地震中,大量公路走廊被破坏,滑坡、垮塌等次生地质灾害十分严重,重建难度堪称交通建设史上之最。“然而,重建绝不能简单地重来,我们不仅要修路,还要治山治水、避灾防灾。”通过实施灾后交通恢复重建项目,阿坝州形成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生态旅游公路网。

据了解,自交通灾后恢复重建拉开帷幕以来,不到两年时间,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快速推进。截至今年4月底,四川交通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建成389个,超过项目总数的八成,累计完成投资639.10亿元,为规划期总投资的75.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