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川老县城举行“5•12”两周年公祭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川5月12日电今天下午2时28分,“5・12”特大地震两周年公祭在北川老县城举行。在“5・12”纪念碑前,北川当地群众和绵阳市、北川县各部门的负责人一起,共同缅怀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亲友。公祭仪式上,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简短介绍了灾区两年来的重建成果,号召灾区群众继续努力,齐心协力、保质

保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以告慰逝去的同胞。在向地震遇难者献花后,为时30分钟的公祭仪式结束。

为便于民众祭奠遇难亲友,北川老县城今天有限度开放,很多本地群众进入北川老县城悼念亲友。人们辨认自己震前房屋所在的位置,献上鲜花,点燃红烛,追念逝去的亲友。“我不会再难过,两年了,新的生活已经开始。但我会记住过去发生的事。”北川中学李老师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仪仗队为遇难者纪念碑敬献花篮。本报记者练玉春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