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特邀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将考察农村土地整治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为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民主监督作用,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和国家特邀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将于近期对农村土地整治问题进行考察。为配合考察,中共中央统战部今日在北京举行报告会,邀请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作题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形势、任务和农村土地整治工作

情况》的专题报告。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出席报告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主持报告会。

鹿心社介绍了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农村土地整治工作有关情况。他说,国土资源部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履行宏观调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重要职能,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他表示,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打牢粮食安全基础;保障国土资源供应,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资源节约集约,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严格执法监管,切实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