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轮椅受欢迎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周龙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2日电上海世博局参观者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世博园开园以来,为老人、残疾人服务的轮椅很受参观者欢迎,目前世博园可以提供“原借原还”、“异地归还”、“应急租用”三种出借轮椅模式。

5月11日,增爱基金会再次捐赠世博局500辆轮椅,此前,上海世博园各援助点共有1000辆

轮椅,其中绝大部分放在园区各出入口,有需要的参观者从各出入口进园后就能领取。据介绍,这部分轮椅采取“异地归还”的租借形式。老年人或残疾人等有需要的参观者,在入口处登记有效身份证件,并支付200元押金,就可租用轮椅;用完后,使用者在任何一个出口附近的援助点都可以归还所借轮椅,领回押金。“原借原还”的轮椅包括中国馆和各主题馆,使用者只能在进入参观时租借,出来时就得归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