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美猴王”亮相上海世博会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上海世博会捷克国家馆里,捷克已故著名画家兹德涅克・斯科纳笔下的“美猴王”中西合璧,别具情趣。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捷克驻华大使和兹德涅克・斯科纳的后人向人们揭示了一段中捷艺术家的难忘情缘。

斯科纳教授从年轻时就迷恋中国传统艺术,他在上世纪50年代

访问中国的三个月里,同艾青、齐白石、李可染等中国艺术家结下了深厚友谊。回国后,他根据中国《西游记》故事创作了美猴王画作,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在上海世博会捷克馆的专设展厅里,《美猴王》动画片和互动节目,让中国观众既十分亲切又领略到异域风情。捷克大使利博尔・塞茨卡说,斯科纳教授和他的“捷克美猴王”是中捷文化的友好使者,美猴王回中国做客,再次体现了两国人民的传统情谊和中捷文化交流的生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