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陇南:交通重建带动经济崛起

2010-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冯蕾、通讯员  石强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两年前的汶川特大地震,使甘肃陇南、甘南等地的交通基础设施受损。如今,随着一项项国省干线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完工,陇南灾区的经济社会面貌正悄然改变。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咏中说,在陇南等地

震灾区实施的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是甘肃交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公路重修改造工程。据介绍,甘肃纳入规划的国省干线公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共12项1128公里,总投资36.5亿元;农村公路项目1.3万公里,总投资18.4亿元;高速公路项目1项132公里,总投资113.6亿元。

“灾后重建工程开始以来,陇南进入了公路大发展的黄金期。”甘肃省公路局局长赵彦龙说,国省干线公路灾后重建工程今年9月底完成后,陇南市的文县、康县等将通二级及以上公路,陇南市县县通二级及以上公路的目标将提前实现。目前,12项国省干道灾后重建工程完成8项。农村公路累计完成投资12.71亿元,已建成农村公路8555公里。

据陇南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陇南市2009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0.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8%,对当地经济增长发挥了强劲的投资拉动效应,尤其是交通灾后重建工程的实施,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仅国省干线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就有52家建设单位参建,参建人员最高达5万余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