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在天津开幕

201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李忠发、孟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天津5月13日电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13日在天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文见2版),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看法及相关政策主张,提出确立中阿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人类和平、发展与进步的车轮继续向前。

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阿合作论坛的成立,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着眼21世纪双方关系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选择,是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加强集体对话与合作的重大举措,极大地促进了双方关系发展,带动了各领域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