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召开五四理论研讨会

201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丹鹿 通讯员 张晓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近日,北京大学召开“五四理论研讨会”,探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与当代中国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结合高校的特点和优势,指出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大学生,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华指出,根据实践的需求和需要产生和运用理论,是对理论工作的根本要求,也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指明了方向,要有勇气有信心直面广大群众的各种诉求,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指出,我们现在处于社会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面临许多新任务和新问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尤其是要坚定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信念,同时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把社会建设放到重要位置上,加强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设中形成共识。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