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胞可享受就医指引服务

201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世博会台湾同胞就医指引服务”项目今天在京启动。世博期间,台湾同胞在该项目官网www.landseedhealth.com.tw成功注册后,持有效台湾身份证件和世博会门票等相关证明,可以享有“台湾同胞就医指引服务”的免费服务,在急诊或者

需要住院时可以享有一次限额医疗补助。

据上海世博局预估,世博会期间将有7000万人次的观众,其中台湾同胞人数将超过100万人。为解决台胞的应急医疗保障,卫生部国际救援中心联合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联新国际医疗集团共同搭建医疗服务平台。这项服务可以为参观世博会的台湾同胞提供24小时免费医疗咨询、紧急医疗救援、指定医院就医安排等多项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将在上海辰新医院设立世博会专属柜台,设置紧急医疗救助专项基金100万元,由联新国际医疗集团提供,服务期自 201 0 年5 月1 日起至1 0 月31 日止。卫生部国际紧急救援中心副主任邢高岩表示,卫生部选择了上海市东方医院等51家软硬件条件比较贴近台胞就医习惯的医院,为台胞参观世博会提供就医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