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谢信

201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10年4月14日,我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强烈地震,美丽的三江源顿时满目疮痍,各族群众遭遇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

以人为本,人民第一。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领导与人民在一起,第一时间亲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立即成立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举全国之力组织领导抗震救

灾。大灾之际,充分显示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强大的领导、组织和动员能力,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

灾情即命令,危难见深情。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以最快的速度开赴灾区,当尖兵、打头阵,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坚强意志和血肉之躯筑起了抵御地震灾害的钢铁长城。紧要关头,人民子弟兵和公安民警充分发挥了抢险救灾主力军、危难险重突击队和安定人心主心骨的作用,成为抗震救灾的中流砥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族人民把焦急的目光投向青海,把温暖的关怀汇入玉树,把巨大的支持送到灾区,一双双援助之手、一份份关爱之情、一声声问候之语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玉树灾区。各兄弟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倾情相助,各救援力量和医疗人员千里驰援,伤员救治、群众安置、学生就学得到全力帮助。危急时刻,再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

人民喉舌,铁肩义胆。全国各大媒体、各地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面对高寒缺氧义无返顾,纷纷奔赴抗震一线,用笔、用声音、用镜头,记录下灾区现场的每时每刻,记录下搜救生命、救治伤员等一幕幕感人的事迹,为灾区人民、为青海各族人民送来了巨大的精神和物质力量。

大爱无疆,生命至上。在灾难面前,国际社会和海内外朋友伸出了友爱之手,许多国家政要致电慰问,海内外同胞和国际友人慷慨解囊。国际社会和海内外朋友的爱心,为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增添了精神力量。

此时此刻,在海拔近4000米的玉树灾区,在黄河、长江、澜沧江的三江源头,我们深刻感受到全国人民与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青海人民善良淳朴、知恩感恩。在这里,我们代表全省557万各族人民,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奋战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人员、公安民警和各救援队伍,向大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国各族人民,向踊跃为灾区提供援助的港澳台同胞,海内外朋友和国际友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玉树不倒,青海长青。地震可以摧毁我们的房屋和家园,但摧不垮我们的精神和意志;灾难虽然夺去了我们的亲人和同胞,但夺不走我们的信心和勇气。坚强的青海各族人民在地震废墟中挺立起来,正在以不屈不挠的精神投入抗震救灾斗争。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全面转入过渡安置、恢复秩序、灾后重建的新阶段。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人民子弟兵的无私奉献,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海内外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关心帮助,经过青海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早日建成一个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更加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玉树!

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

2010年5月14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