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拉开帷幕

201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5月13日电5月12日晚,布拉格市政大楼斯美塔纳大厅座无虚席。当地时间晚八时整,第65届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式和首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

担任今天演出的是享誉捷克及欧洲的布拉格室内爱乐乐团。作为60多年来的传统,本届布拉格之春音乐节仍以世界著名的捷克作曲家斯美塔

纳《我的祖国》交响诗开场。

在为期23天的本届音乐节期间,主办单位将推出包括交响乐及室内乐、歌曲演唱、钢琴独奏和歌剧等60余场演出。不少欧洲及世界知名的音乐团体与个人将应邀参加本届国际音乐节的演出。

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斯沃博多娃女士告诉记者,本届音乐节仍以演出音乐史上的重要作品和首演当代作曲家的新作为主,同时增加了现代音乐的比重,整个演出也为了纪念20世纪捷克重要作曲家之一博胡斯拉夫・马尔丁努诞辰120周年,以及出生于捷克的奥地利著名作曲家和指挥家古斯塔夫・马勒诞辰150年。

布拉格之春音乐节坚持发掘乐坛新秀的宗旨,本届音乐节期间继续举办国际音乐比赛,请国际知名音乐家、指挥家、演奏家等担任评委,获奖者将有机会参加音乐节正式节目演出。今年的比赛为第62届,比赛的项目为小提琴和小号,共有来自包括中国大陆和台湾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