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总统访中东同意援建叙、土核电站

201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5月13日电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2日结束对叙利亚的首次访问,双方讨论了建核电站等问题。

这是苏联解体后,俄总统首次访叙。俄国家原子能公司总经理基里延科12日表示,俄叙领导人就援建叙首座核电站问题进行了原则性对话,如叙方决定发展核能,双方的合作完全有可能,并遵守国际

原子能机构的各项标准和要求。

俄总统12日访土耳其并签署援建土首座核电站协议,俄将为土阿库尤核电站提供贷款和设备,预计耗资200亿美元。2007年以轰炸叙境内一核设施,但叙方称那只是普通军事设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至今尚无结果。当地媒体称,俄在中东援建核电站可能加剧西方对核扩散的担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