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政府宣布将封锁“红衫军”集会地点

201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13日电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今天宣布,将从当天18时起封锁“红衫军”集会示威的曼谷市中心商业区。

泰国总理阿披实今天上午在此间出席一个研讨会时对媒体说,由于“红衫军”示威者拒绝撤离示威集会地点,他已收回将于11月14日提前举行大选的提议,并已告诉负责安

全事务的官员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阿披实同时表示,虽然收回了提前举行大选的提议,但他仍将推动执行日前提出的“和平路线图”。

泰反对党为泰党主席差瓦立今天也敦促“红衫军”示威者撤出集会地点,并认为泰国政坛的对峙状况可望在2-3天内得到解决。

泰国反政府“红衫军”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已持续两个月。5月3日,泰国总理阿披实提出了包括提前大选在内的解决泰目前政治危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得到“红衫军”方面的响应。但随后“红衫军”领导人提出,负责安全事务的政府副总理素贴应为“4・10”流血事件负责,在素贴被警方起诉前他们将不会撤出目前的集会地点。于是“红衫军”示威者与政府的矛盾进一步激化,阿披实政府表示在必要时有可能切断抗议示威地点的水电供应。最近两天曼谷再度出现紧张气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