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称美将按计划从阿富汗撤军

201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12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白宫表示,阿富汗战争形势在好转之前可能还会恶化,但美军撤离阿富汗的计划仍可如期执行。

奥巴马在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在未来数月还会有一些苦战”,美国在阿富汗的主要目标依然是打败基地组织,防止它在未来威胁美国

安全。

奥巴马表示,他对于实现美国从2011年7月开始撤军的目标充满信心,但美国在阿富汗的任务不会在2011年7月突然结束。美国仍会持续关注阿富汗的安全、经济发展。

奥巴马还说,最近他本人与卡尔扎伊之间的关系紧张的状况被夸大了。他还试图表明,两国能够克服分歧,共同在阿富汗取得成功。卡尔扎伊也表示,阿富汗战争已经进行近10年时间,两国意见出现分歧是正常的。

对于阿富汗战争中的平民伤亡问题,奥巴马表示,美军采取了大量措施避免平民伤亡,如果这一情况仍然发生,他将承担最终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