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柏杨全集》在内地出版

201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 萍 我有话说

在台湾著名作家柏杨辞世两周年前夕,人民文学出版社隆重推出了《柏杨全集》简体中文版,这是迄今为止柏杨的原创性论著第一次最完整地在中国内地集中推出,为广大喜爱柏杨先生创作的读者朋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版本。日前,人民文学出版社为该全集的出版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首发暨出版座谈会。

从上世纪50年

代起至2008年4月29日逝世,柏杨笔耕半个世纪,为读者留下了作品计百余部,成就非凡。此次人文版的《柏杨全集》包含了柏杨的所有原创作品:10年小说、10年杂文、10年牢狱、5年专栏,以及诗词、报道文学及其他散文。这些文字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苦难历程――从内地到台湾,从本土到异域,从家庭到牢狱,它不仅仅是柏杨个人的际遇,其背后更牵系着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与社会的变迁。

这是一项艰巨而又浩大的工程,其分类、编辑、查证的工作十分巨大,为此,人民文学出版社专门组织了强大的编辑班子,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最终使《柏杨全集》以适应内地读者的面貌与大家见面了。《柏杨全集》分为杂文卷、历史卷、小说卷和其他卷四部分,共计25册,约800万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