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政治家称对上海世博会印象深刻

2010-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14日电(记者严圣禾)应邀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并在5月1日参观中国馆等展馆的日本国会众议员手?仁雄议员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盛赞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和展馆布置令人印象深刻。

童年时代家里经营中餐馆的手?从小就对中国料理以及店里的中国厨师充满好感,大学时代手?曾到中国的南京大学短期

留学。此次手?作为日本“支援上海世博议员联盟”的主要成员与日本政府代表、国家战略局担当大臣仙谷由人以及外务副大臣福山哲郎等共同出席了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并参观了中国馆和日本馆等展馆。

在谈到开幕式时,手?说当晚的焰火表演非常漂亮、非常有震撼力,他当时特别感动。因为日本人非常喜欢看焰火,每年夏天日本各地都有焰火表演,但此次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焰火表演是他人生中见过的最壮观的一次,手?相信这也是至今为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宏大、效果最美丽的焰火表演。手?说,整个开幕式已经让世人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势头以及中国社会欣欣向荣的活力。

手?称,第二天参观上海世博会会场更是给日本政府代表团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尽管事前预计开园首日场内会比较拥挤,但当天并没有发生任何混乱,所有游客都在秩序井然地排队等候参观而没有显示出不耐烦的情绪。手?说,上海世博园内的各个国家馆以及主题馆等都布置得非常精彩,但日本代表团成员最感兴趣的还是中国馆。因为中国幅员辽阔有着众多的民族和多样的文化,一般人很难把整个中国走遍,但在中国馆里可以同时欣赏和体验到中国各地区、各民族的自然风景、生活习俗和文化艺术,这实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手?最后说,中国举办上海世博会对于邻国日本来说也是一次重要的机遇,日本政府和国民衷心祝愿上海世博会能够圆满成功。

图为手?书写的祝辞,意思是“祝上海世博圆满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