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0-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莘)“我们的目标就是帮助人类理解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人类的生活结合起来。”这是中科院的解炎博士在近日举办的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培训班上讲的一段话。这一培训班是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记协、德国GTZ公司共同举办的,目的在于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

动中来。

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中,人类活动对生物多样性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坏,目前地球上的生物种类正在以相当于正常水平1000倍的速度消失,而生物多样性的快速消失,可能会对人类的健康以及赖以生存的农业和畜牧业造成严重影响,并进一步威胁到人类的生存。全世界目前约有3.4万种植物和5200多种动物濒临灭绝。为了让人们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并推动各方迅速采取行动,联大在2006年通过决议,将2010年设立为“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主题为“生物多样性就是生命,生物多样性也是我们的生命”。

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1992年巴西里约热内卢联合国环境发展大会上通过《生物多样性公约》,目前已有193个国家签署了该公约。

我国于1993年加入《生物多样性公约》,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缔约国之一,中国政府积极响应联大决议,提出了“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方案”,今年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展示我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的成就,促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本次培训作为“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整体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