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首都再次发生流血冲突

2010-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14日电(记者吴建友)泰国军队今天在封锁反政府“红衫军”示威场所的过程中与示威者发生冲突,截至记者发稿时已造成4人死亡,8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记者和两名外国人。

军队在与示威者的对抗中使用了催泪弹和橡皮子弹,“红衫军”民众则用焚烧警车和发射爆竹等予以还击。爆发冲突的街区一片狼藉。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探今天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泰国军队目前采取的行动并非是突破示威民众用汽车轮胎和竹竿等器物构筑的防线,而是为了清除向“红衫军”示威者提供燃料和煤气罐的车辆等后勤设施。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迫使“红衫军”示威者离开在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集会地点,泰国官方今天中止了示威者占领区的水电供应,并切断了该区域所有的手机信号。距离示威场所不远的美国和英国驻泰使馆等外交机构14日关门,停止对外办公。

13日晚间,部分示威者与泰国军队在曼谷隆皮尼公园附近发生冲突,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同一天,泰总理阿披实宣布,除首都曼谷和其周边地区外,泰国中部、北部和东北部的15个府也进入紧急状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