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火线上的十八封入党申请书

2010-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4月14日上午9时,青海省电视台新闻中心党支部迅速对开展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调集人力组成前方报道组,全台进入应急报道状态。

在一个月的奋战中,青海电视台新闻中心党支部的40位党员和报道组全体成员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经受住了震灾的考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

卷。

14日就到达灾区一线的青海电视台第一批记者,共产党员王积成、郑太红、井健、刘保华和同事杨成盛、赵君娴、唐恭政,没有帐篷,头几晚只能露天宿营,4月的高原夜晚温度降到了零下几度,硬是挺过来了。每天啃的是干馍馍,就着冰冷的水,三餐变两餐,有时一天只能一餐,早晨6点多出去采访,跑了一天回来写稿编片,每天凌晨两三点钟才睡觉,这就是青海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们的震区作息时间表。

共产党员、前方记者苟廷军在灾区采访时脚底刺进一根铁钉,为了完成采访,他咬着牙坚持拍摄,从一个废墟到另一个营救现场,从清晨到日落,他硬是坚持到最后完成任务才到就近的急救室处置。

玉树籍的女记者索南洁吉14日晚就从采访地贵德直接赶赴玉树。到达灾区后,她顾不上家里受灾即刻投入采访报道,直到通信恢复才在电话里了解到亲人的安危。她发挥语言优势,深入藏族群众中采访,还为其他记者担当翻译。

张小宇、蒋婷、管楠等女记者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家人,和男同事一样奔波在抗震救灾报道的第一线,克服身体和精神上的各种困难,采写了大量感人至深的新闻作品。身边,党员同志在抗震救灾报道中率先垂范;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新闻中心的年轻人。地震一个月来,相继有18名同志在灾区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4月24日,在青海电视台玉树地震报道前方指挥部的蓝色帐篷外,一面党旗鲜艳夺目,党支部为杨成盛等五名同志举行了庄严的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