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2010-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吴春燕 通讯员袁圆 我有话说
春风又绿珠江岸,爱心再度满花城。出席今年广州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日前聚首广州,共赏“喜迎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专场文艺晚会”,一同为即将到来的亚残运会加油,为自强不息的残疾人喝彩。

怀着对2010年亚残运会的美好祝愿,文艺晚会在铿锵激昂的爵士鼓声中拉开帷幕。5名残疾人小鼓手激情洋溢的表演,不仅传递出他们对

生命的热爱,更让人聆听到2010年亚残运会那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虽然我看不见五羊的崭新风貌,虽然我不见珠江的潮起潮落,但我骄傲,我为2010年的广州骄傲,这里将呈现亚洲的和谐精彩,人间的大爱无疆。”一段直抒胸臆气势如虹的诗朗诵《我骄傲》,更将残疾运动健儿对社会的感激和对体育运动的执著演绎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台上参与演出的残疾人艺术家、运动员,还是台下观赏表演的代表委员,都在心中许下诺言:美丽花城,必将实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紧张地进行,欢聚、分享、共赢的亚残运会一步步向广州走来、向世界走来。4月13日,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竞赛筹备暨场馆运行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要求亚残运会组委会各部门、各场馆团队要继续坚持亚运会与亚残运会同步筹办,围绕残疾人的特殊要求,同步编制两个亚运的场馆运行工作推进计划;进一步完善场馆的无障碍设施;确保医学分级的顺利实施;组织场馆工作人员、志愿者学习扶残助残知识。许瑞生还提出,广州力争将亚残运会作为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活动,创造亚残运会“广东行”品牌,精心策划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活动方案,扩大亚残运会影响。他动员大家都行动起来,把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工作筹备好,为促进残疾人和社会文明的发展作出贡献。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残奥委会常务副主席贾勇说,亚残运会的竞赛筹备工作要进一步抓好竞赛环境改造、裁判和竞赛工作人员选派和培训等工作,竞赛组织要全程体现和谐关爱。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竞赛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细化方案,认真落实竞赛工作责任,要加强协调,形成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以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的态度,实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目标,给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官员以及所有的观众留下中国人民、广州市民的良好形象和对中国、对广州的美好回忆。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田新德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残奥委的指导下,亚残运会组委会已经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亚残运会竞赛筹备工作目前已经到了分秒必争的阶段,按照部署,亚残运会组委会下一阶段将把工作重点放在继续安排技术代表来访、编制技术文件、报名、场馆交付验收、测试赛组织、场馆化运行转换、人员培训等方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