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盟参政议政成效显著

2010-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5月14日电(记者夏静)今天,中国民主同盟第十届十一次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对近年来民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做好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路与举措。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等到会祝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说

,近年来,民盟恪尽参政党之责、汇聚全盟之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在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事务政治协商中有所作为,坚持把调研、论坛、研讨活动和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载体。民盟中央发起主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在推进两岸四地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展三年来,共培训农村中小学教师5万多人次、捐赠款物达2500多万元。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民盟组政协委员共提交大会发言140篇、提案818件。民盟中央的7件提案入选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受到相关单位和媒体的高度重视;关于“高等教育持续发展呼唤制度创新”等3次大会口头发言,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