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推动看守所在阳光下运行

2010-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罗旭)“公安监管工作要通过对社会开放进一步打破神秘感,该让群众知道的、看到的一点也不隐藏。”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赵春光今天对中央各大媒体记者这样表示。

全国公安监管场所推进对社会开放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公安监管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做好公安监

管工作,一时一刻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赵春光在会上表示,“公众对公安监管工作的不信任,某种程度上是由于公安监管封闭神秘、公开透明不够所赞成的。”

2009年起,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分两批确定共150个看守所陆续对社会开放。各地公安监管场所通过邀请新闻媒体采访报道,邀请党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视察,召开在押人员家属和律师座谈会,接待在押人员家属、律师等社会群众参观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放活动。实践证明,公安监管场所对社会开放,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公安监管场所工作的了解,促进了公安监管场所的规范、文明执法,有利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2009年,北京市公安监管系统实现了监管执法安全无事故、民警工作无违纪“双零”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