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电网全力保供电

2010-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4日电(记者张景华)广东韶关等粤北地区再次遭受暴雨袭击,广东电网公司韶关供电局于今日9时5分启动了防风防汛四级应急预警,11时15分启动了防风防汛四级响应。广东电网系统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防汛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目前,广东电网公司韶关供电局已派出人员对重点变电站、线路进行

重点巡视,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抢修恢复供电。

此前广东地区已经连续两次遭受暴雨大风袭击,部分地市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广东电网以最快的速度抢修复电。其中,韶关局在两天内出动抢修施工人员共4200多人次,300多辆汽车,河源局出动抢修人员约1890人次、抢险车辆约650台次,积极救灾抢修复电。广州局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抢修人员奔赴受影响的电房和线路紧急抢修。目前广州、韶关、河源地区受损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南方电网过去在雨雪冰冻灾害的时候,就有非常好的表现,希望你们发扬这种好作风。”5月9日,在韶关翁源县受灾严重的铁龙林场龙化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看望了冒雨对供电设施检修的供电部门员工,对广东电网及时恢复灾区供电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