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问答

2010-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问:我想成为光明博客的博主,请问需要哪些步骤和流程?

答:首先要注册账号,光明博客与论坛的账号是互通的,如果您已拥有光明网论坛的注册账号,就可以用论坛的账号登录博客系统。如果您没有论坛帐号,请登录光明网博客首页(blog.gmw.cn),在页面右侧顶端点击“用户注册”,在新打开的页面中,按要求填

写即可。

注册完成后,您可以在光明博客首页右侧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博客系统,点击页面右侧顶端的“管理中心”进入用户管理后台,点击页面左上侧的“发日志”,按要求填写标题,选择博文类别,添加文章内容,点击页面底端的“发布日志”即可完成博客文章的上网发布。

问:世界杯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开始了,请问哪些网站可以观看到最新的球评、赛事以及视频?

答:为迎战南非世界杯,光明网、央视网、腾讯网等都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展开相关资源合作、购买以及产品创新。届时,足球专家、文化名人、娱乐明星等将走进直播室,在第一时间与网友展开互动,在世界杯期间为网民呈现专业、权威和多视角的世界杯足球资讯。

光明网将采用文字、图片、视频与新闻内容相结合,为网友看球、评球、猜球提供直观、专业、趣味化的数据支持;腾讯网还签约国际足坛巨星梅西、卡卡成为其世界杯形象代言人,这也将是世界杯期间在线观球的新亮点。

问:不久前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组数据,几年之后,90%的图书品种将同时采用数字和纸张方式发行;将有90%的图书采取网络版本,传统的纸质读物将只占10%。请问,这种提法可信吗?有关部门是否能多为孩子们想想,为他们的书包减负,尽早将纸质书改成电子书?

答:在传统模式下,一本书从作者截稿到读者手中,要经历出版社、印刷厂、交通运输、仓库存储、销售网点等多个环节,整个周期漫长,旧耗费的人力物力也很大。而数字出版的优点则十分明显,一方面它们更具有开放性、即时性、多媒体性等;另一方面它降低了出版的成本,大幅度地减少了传统出版的许多中间环节,使出版产业更加绿色和环保。因此,数字出版将成为中国出版业转型的必由之路。

目前,国内的汉王等企业正在为此努力,相关行业专家也认为,10年内一部电子书装下整个图书馆不是幻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生们通过一本掌上终端学习、做作业、提交考卷的日子将不再是梦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