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财经大学长春揭牌

2010-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5月15日电(记者曾毅通讯员薛媛)吉林财经大学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原长春税务学院举行。

据悉,该校起步于1946年7月东北银行总行举办的银行干部训练班,以后经历了东北银行干部学校、东北银行专门学校、长春银行学校、吉林财贸学院、吉林省财贸学校等几个历史时期,1978年恢复吉林财贸学院,1992年5月更

名为长春税务学院。2010年3月18日,经教育部批准,长春税务学院正式更名为吉林财经大学。该校曾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金融高等学校、国家较早成立的普通本科财经院校之一、国家第一所税务本科大学。

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宋冬林教授表示,学校现有学科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六大学科门类;有省级重点学科8个。更名后,学校将继续恪守“弘扬真理、传承文化、创新知识、培育人才、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办学宗旨,以更名为契机,快速推进建设“在国际有一定影响、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