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师大“越南学校纪念馆”开馆

2010-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桂林5月15日电(记者刘昆通讯员刘亚辉)在中越建交60周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越南学校纪念馆”5月14日隆重开馆。桂林越南阮文追学校校友、越南副总理兼越南教育培训部部长阮善仁出席开馆仪式。

正如阮善仁在致辞中所说:“越南学校的成立是中越友谊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在越南抗击帝国主义的斗争正处在

困难之际,1951年7月,中国政府同意越南将一批学校迁至广西和江西办学。到1975年,先后有1万余名越南青少年从当年在广西师范大学校区办学的越南学校学成回国,他们中有前越共中央总书记黎可漂上将等一大批佼佼者。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与越南的教育交流发展迅速,广西师大则成为越南国家领导人和越南人民最为关注,与越南高校及教育科研机构合作交流最广泛,越南留学生最多的中国高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