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复兴之路》电影版首映即热

2010-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李春利、李蕾)继4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首映典礼后,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电影版5月14日在北京青年宫电影城举行北京首映典礼和主创观众见面会,拉开了全国公映的序幕。舞台版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大剧院演出100场期间,在社会上引发了一场观看热潮。不

仅演出票全部售磬,连临时增加的站票也在开售不久被抢购一空,即便如此仍有大量观众因买不到票只能遗憾而归。针对观众巨大的观看需求,负责《复兴之路》电影发行的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将从5月15日开始,投入1000个数字和胶片拷贝,覆盖全国36条院线的2300多块银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网络抢票和公益放映场等活动,让更多观众知道并看到这部影片。

活动现场,7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观看了影片,两个多小时的放映时间里,他们的注意力始终保持高度集中,心情随着银幕上镜头的切换而起伏,时而鼓掌叫好,时而热泪盈眶。“电影版《复兴之路》显得更加精练!”曾经在人民大会堂看过舞台版《复兴之路》的白领张欣丽被电影再一次震撼了。她说:“这部影片来源于舞台版,却因为电影的二度创作,在表现形式上有了很大不同。影片将艺术家的表演和舞台布景、灯光等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布景赋予了表演更强的表现力,表演也为布景增添了生命力,这是与观看舞台版完全不同的艺术体验!”由于没有买到舞台演出的票,来自北京通州的伍航凯大爷一直觉得特别遗憾,5月14日观看电影版终于了结了他的一桩心愿。他激动地告诉记者:“电影版《复兴之路》让人联想到了当年的《东方红》,但是它加入了很多现代科技元素和艺术表现手法,显得更加波澜壮阔,更好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