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文交所保驾文博会“永不落幕”

2010-05-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5月15日电(记者易运文)百亿基金池、类证券化金融创新、免费上市辅导,这一系列让人耳目一新的大动作,为文化产业和资本吹响了集结号。暗自用功半年的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5月14日交上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深圳文交所旨在通过架构文化与资本的对接服务平台,为文化产业打通更广泛的融资渠道,为包括风险

投资在内的各类出资主体进入文化产业提供便捷、规范、有效的服务和支持。交易品种包括影视、出版、广告、演艺、旅游、会展、设计、传媒和动漫行业文化产品的所有权及相关权益的类证券化转让和融资服务。

截至2010年5月13日,深圳文交所已征集到4000多个项目,首批共有5类1471个国内外项目进入了平台交易,其中签约的项目471宗,总成交金额为85.69亿元。

“深圳文交所最大的特色是与文博会互动,这是其他城市所没有的绝对优势。”深圳文交所总经理建东告诉记者,“文博会现在有4000多个项目,我们就是从文博会海量信息中间去淘,哪些东西可能做成,马上可以形成交易的。”

据深圳文交所董事长王茂亮介绍,作为目前仅有的两个国家级文化产业平台之一,深圳文交所肩负着为中国文化产权交易率先探路的使命。作为国内第二家文化产权交易机构,深圳文交所将着力打造自己的“深圳特色”,与文博会配套,与科技结合,进而探索“文化+科技”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和文化业态;与此同时,突出投融资服务平台功能。加之文化产权交易规则、制度体系和综合服务平台的持续完善,将使深圳文交所成为独具特色的“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近年来,我国文化产业迅猛发展,随之带来文化产权交易活跃的现实要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迫切需要文化产权交易市场的建立和发展。深圳文交所将在此方面作进一步尝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