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拓创新的典范

201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什么样的人可以称得上开拓创新的典范?第二炮兵战略导弹作战运用专家邱成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样板。

大凡开拓创新之事,绝无前例可援。承担这样的事业,一要耐得住寂寞,二要面对失败的风险,因此需要大无畏的勇气

。邱成龙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他把个人名利、得失看得很轻,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看得很重,因而,他勇挑重担,开创出中国特色的导弹作战运用理论体系。

在当今社会,开拓性的事业大都是由一个团队来完成的,邱成龙开创中国特色的导弹作战运用理论体系也不例外。胸怀宽广、做事大气,使邱成龙能够团结一大批专家,齐心协力攻关,从而成就一番事业。

任何社会都需要开拓创新者。而经济社会发展处于转型的关键期的今日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开拓创新者。时代呼唤千千万万个邱成龙,共同支撑起创新型国家的雄伟大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