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搭建技工院校校企合作平台

201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6日电今天,广东省技工院校“百校千企”校企合作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百所优质技工院校代表与22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目前共有1205家企业报名加入广东技工院校“百校千企”校企合作平台,其中,世界500强企业66家,中国百强企业、知名企业49家,广东省重点企

业、知名企业355家。目前技工院校与企业的签约项目达到3223个,涵盖校企共建“生产实训”中心;产品研发、工艺改进;企业在职员工培训、技能等级提升;校企共建课程专业建设、科研共融、产学合作;订单培养、合作办学等多个领域。

参加校企合作大会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认为,目前广东技工院校的数量、在校生规模、培养质量、教学改革、毕业生就业率等重要指标,均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对全国技工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校企合作要遵循互利共赢的原则,既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注重培养适应现代企业发展的技工人才。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指出,广东搭建“百校千企”合作平台,是借鉴国际经验,提高技工培训的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的战略措施。广东要将“百校千企”校企合作搭建成为服务经济和企业发展的现代公共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培养一流技工的集约平台、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助推平台,加快培养技工人才,促进广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科学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